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泰国欲与柬埔寨印尼会谈解决泰柬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7日20:5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任芊):泰国总理阿披实7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表示,泰国随时准备与柬埔寨和印尼举行三方会谈,就泰柬边境冲突进行协调和谈判。

  阿披实当天是在雅加达出席第18届东盟峰会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如果泰国、柬埔寨和印尼能够通过三方对话的方式解决泰柬边境冲突问题,泰国随时敞开对话的大门。

  阿披实重申,泰国不希望看到边境冲突问题成为影响东盟一体化进程的因素,因此泰国希望能够通过和平方式解决这一争端,虽然泰国一直坚持不需要国际社会和第三方进行干涉,泰国也一直欢迎举行双边会谈,但如果印尼的加入能够为两国在这一问题上的谈判提供帮助的话,泰国对此并不拒绝。

  此前,柬埔寨方面一再表示希望第三方介入对边境问题进行协调,但泰国政府则认为两国问题应该在双边机制下解决,如果第三方参与只会让问题变得更加复杂。观察人士认为,此次阿披实在这一问题上的态度发生转变,有助于泰柬局势的缓和。

  上月底,泰国和柬埔寨在边境有争议地区再次爆发武装冲突,造成18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有关泰柬边境纠纷问题,也成为此次东盟峰会的焦点。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泰国 柬埔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