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白宫称利比亚反对派将访华盛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02: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5月12日电(记者 德永健)奥巴马政府12日宣布,由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组成的代表团将于13日造访白宫——这将是奥巴马政府首次在华盛顿与利比亚反对派面对面会晤。

  白宫当天发表声明称,代表团由利比亚反对派二把手、“全国过渡委员会”执行局主席马哈茂德·吉布利勒(Mahmoud·Jibril)率领,届时奥巴马国家安全顾问多尼隆将面见吉布利勒等人。

  声明未称奥巴马是否会亲自接见代表团,但依循白宫以往做法,奥巴马有可能在会议中途“临时加入”,与代表团进行闭门会谈。

  本周早些时候,吉布利勒在华盛顿已与国会要员、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约翰·克里碰面。目前克里经白宫授意,正游说国会起草法案,允许将美国冻结的部分利比亚政府资产交由利比亚反对派支配使用。

  今年2月利比亚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后,反对派在利比亚第二大城市班加西组建了“全国过渡委员会”。该组织由30余名来自利比亚主要城镇的代表组成,利比亚前司法部长穆斯塔法·阿卜杜勒-贾利勒任主席,身为经济学家的吉布利勒出任执行局主席。

  为争取国际社会的政治承认和资金支持,“全国过渡委员会”近来四处游走,频频造访亲反对派国家。迄今计有法国、意大利、卡塔尔、科威特四国正式承认该委员会,英国则邀请委员会在伦敦设立办事处,但强调办事处不是一个“外交机构”,不享有外交豁免权和其它外交特权。(完)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利比亚 华盛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