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男子在听证会上袭击默多克被判入狱6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8月2日电(魏群 史忆)伦敦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2日宣判,上月在议会关于《世界新闻报》电话窃听案听证会上袭击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的英国男子乔纳森•梅-鲍尔斯,被判入狱6周。

  法庭的判决称,鲍尔斯将于服刑期间,在狱中服务3周,并赔偿受害者15英镑,以及支付250英镑的诉讼费。

  这名来自伯克郡的26岁袭击者自称为“强尼•马布尔斯”,是一名喜剧演员。他在7月20日听证会即将结束之时,突然从旁听席冲上前,将手中“盛满剃须泡沫的纸碟”向鲁珀特•默多克砸去,泡沫击中了默多克的衣服。坐在后排的默多克的妻子邓文迪迅速起身“护夫”,掌掴袭击者鲍尔斯的头顶。鲍尔斯随后被制服。

  检察官马拉奇•帕肯汉称,鲍尔斯将“泡沫派”藏在旧衬衫里带进举行听证会的大楼,随后将衬衫丢在垃圾桶里。在听证会进行过程中,鲍尔斯看起来对默多克的证词和听证过程并不感兴趣,甚至一度打瞌睡。

  法官在判决时说,议会举行的听证会有着庄严和文明的传统,当日举行的听证会非常重要,而鲍尔斯出席的目的就是扰乱会议的进行。另外,默多克当时并不知道受何物袭击,因此判决时会考虑到默多克受到的惊吓伤害。

  鲍尔斯在2日庭审时承认,他对默多克进行了攻击,导致现场局面混乱及恐慌。他在7月29日的审讯中也承认了自己的袭击行为。当日他走出法庭时,模仿默多克在听证会上的言辞对媒体及公众说:“这是我最谦卑的一天”。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英国 窃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