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防部禁止媒体报道在阿遇难士兵遗体归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03:38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在阿富汗直升机遭袭坠机事件中死亡的30名美军士兵遗体,预计于美国东部时间9日运抵美国特拉华州多佛空军基地。美国国防部8日禁止媒体报道士兵遗体归国仪式。

  媒体之所以感到“意外”,是因为贝拉克·奥巴马总统2009年已放宽前政府对阵亡美军士兵的报道禁令,规定媒体是否可报道遗体归国仅取决于阵亡者家属。

  但这一次,国防部以“遇难士兵遗体未及辨认”为由拒绝一切媒体现场报道,仅批准遇难士兵家属前往多佛空军基地迎接归国遗体。

  国防部一份声明说,飞机坠毁,士兵遗体难以辨认,所以,在尚未完成遗体辨认前,即便是遇难士兵的至亲也不得给予媒体准入报道权。声明说,这“符合国防部政策”,而不是改变政策。

  这次美军士兵遗体归国仪式颇受媒体关注,因为30名遇难士兵中包括22名海军“海豹”突击队成员,其中20人属于“海豹”突击队中最精锐的“海豹”六队。

  今年5月在巴基斯坦突袭、抓捕、击毙“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登的23名美国特种兵全部来自“海豹”六队。

  “海豹”六队是美军最神秘特种部队之一,美军从未公开承认六队的存在。

  30名美国士兵与7名阿富汗特种兵及1名翻译6日乘坐“奇努克”直升机执行战斗任务时遭遇塔利班武装人员伏击,直升机坠毁在中部一处山谷,38人全部死亡。这是阿富汗战争近10年来驻阿美军蒙受人员损失最惨重的单次遭袭事件。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直升机 坠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