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约称轰炸利比亚首都港口一艘军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03:39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8月9日电(记者张伟)北约对利比亚军事行动发言人罗兰·拉瓦9日说,北约8日轰炸了停靠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港口的一艘军舰。

  拉瓦对记者说,这艘苏制“科尼”级护卫舰在轰炸中严重受损。他说,北约经侦察发现,卡扎菲部队正从军舰上拆卸武器和搬运弹药,并计划用作“其他作战平台”,因此对其实施了轰炸。

  自北约对利比亚展开军事行动以来,由于海域和空域均基本被北约控制,利比亚海军舰艇只能停在港口内。今年5月19日,北约曾空袭利比亚3个港口,对8艘军舰进行了轰炸。

  8日,北约还空袭了利比亚西部城市兹利坦附近的一个村庄。利比亚政府发言人称,空袭造成85名村民死亡。但拉瓦回应说,北约空袭对象属“合法的军事目标”,而且尚无证据表明空袭造成了平民伤亡。

  北约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已经持续了4个多月,但战局依然处于胶着状态,卡扎菲部队仍控制着首都的黎波里,反对派武装在北约支持下,在多条战线上发动攻势,但难以取得突破。10日,北约决策机构——北大西洋理事会将召开大使级会议,讨论北约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评估最新进展和研究相应对策。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