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骚乱进入第四天趋于平息 外地城市骚乱未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1:5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9日电 (记者黄堃)英国部分城市发生的骚乱9日进入第四天。由于首都伦敦加强了警力,当晚事态趋缓,但在曼彻斯特、伯明翰等其他城市,小规模的骚乱仍在继续。

  英国首相卡梅伦9日上午发表讲话,谴责打砸抢烧的行为,表示政府将竭尽全力恢复秩序,保护公民的人身安全。他宣布取消所有警察的休假,并调集各地警力支援伦敦。伦敦市长约翰逊9日视察了一些受骚乱影响较严重的地区,并号召伦敦市民开始清理家园。

  据报道,9日晚有约1.6万名警察部署在伦敦各个城区,没有再出现较大规模骚乱,事态开始逐渐平息。此外,由于连续三晚的暴力事件令伦敦不少街区一片狼藉,不少伦敦市民自发通过网络召集,前往受损街区,加入清理活动。

  但在伦敦以外的部分其他城市,小规模的骚乱仍在继续。曼彻斯特9日晚有不法分子在市中心打砸抢掠商店,伯明翰及其周边地区有车辆被点燃,在诺丁汉也有骚乱者向一处警局投掷燃烧物。

  9日,英国警方还发布了首例骚乱死亡报告,确认8日晚一名26岁男子在伦敦南郊的一辆轿车中遭枪击,当时那里正在发生骚乱。该名男子在送到医院后的第二天死亡。伦敦警方9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迄今为止已有500多人因骚乱被捕,另有100多名警察受伤。

  持续多日的骚乱,还使得一些英国民众自发组织起来保卫家园。据当地媒体报道,9日晚在伦敦北部的恩菲尔德地区有数十人自发上街巡逻,生活在伦敦西部绍索尔地区的锡克教徒也聚集起来保护他们的庙宇。

  这次骚乱始于6日晚,伦敦北部托特纳姆区部分民众在当地警察局附近示威,抗议警方4日射杀当地一名年轻男子。示威后来演变为骚乱。

  警方此前曾声称,该名男子在其乘坐的出租车被拦截检查时朝警方开枪,因而被警方打死。但警方9日公布的案件初步调查结果推翻了这一说法,称没有证据显示这名男子曾向警察开枪。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5)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骚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