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从苏格兰调警力增援 骚乱已致超过1000人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07: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伦敦8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发生在英国部分城市的骚乱已经进入第五天。由于首都伦敦加强了警力,主要大街遍布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目前事态已经趋缓,但在曼彻斯特、索尔福德、利物浦、诺丁汉和伯明翰等其他城市,小规模的骚乱仍在继续。

视频:实拍伦敦警方展开市内搜捕 多人被逮捕来源:CCTV新闻频道

  英国首相卡梅伦10日再次召开紧急情况应对会议,他在会后发表讲话说:继续暴力活动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必须停止。警方将使用一切必要手段控制事态的发展,包括使用防暴弹和高压水枪。

  内政大臣特雷莎·梅同时也要求英格兰和威尔士的所有警察取消休假,采取更加严厉、积极的方式应对骚乱。到目前为止,警方已逮捕1000多人,其中170多人被起诉。最新情况,马上连线新华社驻英国记者司鸶。

  使用一切必要手段控制事态发展 已超1000人被捕

  主播:现在已经是伦敦的深夜了,目前骚乱的最新进展如何?

  记者:从伦敦扩展到英国的这起骚乱事件已经持续到了第五天,在今天白天的时候,英国首相卡梅伦发表了讲话,称英国政府正在采取更有力的行动来打击暴力骚乱。警方将使用一切必要的手段来控制事态的发展,这其中就包括防爆弹和高压水枪,在此之前警察甚至连警棍都没有被允许使用的,所以这也是一个最新的变化。

  目前已经有超过1000人被捕,由于9日晚在骚乱事件扩展到英格兰的中部和北部地区,今天从苏格兰已经调配了250名的警官来帮助增强这一地区的警力。

  不清楚为何破坏家园 担心政府削减预算影响警力

  主播:英国民众如何看待此次骚乱,对英国未来是否抱有信心?

  记者:在记者走访的这些地区当中,对于这起事件很多人表示不可理解,因为在这次骚乱事件当中参加者有很多都是年轻人,并且这次事件没有任何的政见的不同以及其他方面的矛盾点来挑起这样的事件,而是很多人可能出于一个“跟风”的心理。

  在本地居民当中他们也说不明白为什么这些人要破坏自己的家园,对于未来来讲他们可能也没有过多的担心,唯一担心一点可能是在政府对于警察预算的削减上面,他们会担心说这样的预算削减会影响到警力问题。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骚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