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反政府武装称胜利在望 否认与卡扎菲代表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2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外电报道,利比亚反政府武装16日宣称,其对抗利领导人卡扎菲军队的战事已进入“关键阶段”,可能在数周内赢得胜利。

  据报道,利比亚反政府力量组建的“国家过渡委员会”驻法国常驻代表纳瑟尔(Mansour Saif al Nasr)说,反政府武装已经“完全控制”了距离利首都的黎波里以西45公里的石油重镇扎维耶(Zawiyah),从而将打开通往的黎波里的大门。他说,反政府武装认为,战事已进入“关键的阶段”,利比亚南部将被反政府武装掌控,他们希望,在数周后斋月结束时,就是利比亚反政府武装取得胜利的时刻。

  纳瑟尔还认为,的黎波里城内也有人在等待加入战斗。尤其是,现在卡扎菲军队防空力量、坦克数量大减,反政府武装力量也步步逼近首都的黎波里,卡扎菲军队无法再“镇压”城内的战斗。

  报道指,虽然反对派15日声称已控制了扎维耶大部分地区,但效忠卡扎菲的军队仍在向该镇发射火箭弹。

  虽然此间有消息称,卡扎菲政权与利反政府力量正举行秘密接触,但纳瑟尔否认,反政府力量与卡扎菲代表举行了直接对话。他透露说,联合国利比亚事务特使哈提卜(Abdelilah al-Khatib)已会见了某位利比亚政界人士,但该名人士既不是来自卡扎菲政权,也不是反对派的“国家过渡委员会”派遣的代表。

  纳瑟尔还重申了反政府力量要求卡扎菲及其儿子让权的要求。他表示,这是反政府派别与卡扎菲政权代表举行对话的先决条件。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