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赛义夫在高级酒店被捕 身边只有私人保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06:46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 卡扎菲之子赛义夫·卡扎菲 资料图片 卡扎菲之子赛义夫·卡扎菲

  中新社北京8月22日电 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当地时间21日经历一天血战,从西部城市扎维耶推进的反对派武装已经攻入首都。反对派领导人证实,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之子赛义夫已被捕。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21日证实说,卡扎菲的二儿子赛义夫·伊斯拉姆·卡扎菲已被的黎波里城内的反对派武装逮捕,目前被关押在一处安全地点。

  《的黎波里邮报》稍早前援引电视媒体的报道说,赛义夫被反对派围困在阿齐齐亚兵营附近的一家高级酒店内,当时他身边只有私人保镖陪伴。这家酒店也是外国记者下榻之处。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自20日深夜直至21日全天,的黎波里市内一直能听到轻重武器的交火声和爆炸声,双方似乎正在进行最后的决战,外国记者下榻的酒店附近交火持续不断。利比亚政府的消息人士称,自从20日晚的黎波里爆发战斗以来,已有至少376人丧生,1000多人受伤。目前这一伤亡数字尚无法得到证实。

  连日来,反对派武装在北约战机的配合下从东西两面向的黎波里推进,来自西面的部队已经抵达该市,入城时受到当地居民的欢迎。在的黎波里城内发起攻势的反对派已经在其控制的东郊设立检查站。

  据路透社报道,从西面攻入的黎波里的反对派武装几乎没有遇到抵抗。目击者描述说,反对派的一个车队进入西部城区后朝天鸣枪。

  半岛电视台的报道说,利比亚政权的指挥中枢阿齐齐亚兵营附近传来枪声和爆炸声。一位目击者说,手持AK-47冲锋枪和枪榴弹的武装人员从20日夜里就开始封锁道路,进行抵抗。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21日再次通过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卡扎菲在这段音频中称自己仍在的黎波里,将坚持战斗到底。他号召利比亚人保卫首都,绝不屈服并将取得最终胜利。他还要求夺回城东的塔祖拉区,否则的黎波里恐将毁于反对派之手。

  《的黎波里邮报》援引目击者的话说,的黎波里目前已有90%的城区被反对派完全控制。有传言说卡扎菲已经离开利比亚,依据是有一艘轮船21日中午驶离的黎波里的港口。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