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扎菲之子赛义夫-卡扎菲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07:08  中国广播网
资料图片 卡扎菲之子赛义夫·卡扎菲 资料图片 卡扎菲之子赛义夫·卡扎菲

  中广网利比亚班加西8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持续5个多月的利比亚战事仿佛忽然进入了最后的关键阶段。昨天(21日),反对派武装发言人巴尼对外声称,反对派武装已控制首都的黎波里的部分地区,包括其东南面的星期五市场、塔尔胡那以及的黎波里国际机场,并在部分地区与政府军展开激烈争夺。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21日在半岛电视台的短暂电视讲话中确认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卡扎菲被捕,目前已将其拘押在安全的地方。

  据英国路透社8月21日消息,在20日夜间的黎波里的战斗中,利比亚政府和反对派武装共有376人丧生,双方的伤者则超过1000人。利比亚的战局详细情况,来看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中东记者戴贝今天(22日)凌晨发来的报道。

  目前,反对派武装主要是从东部的米苏拉塔南部的盖尔扬西部山区以及扎维耶市赶往首都的黎波里,可以说现在的黎波里被笼罩在大战将至的紧张气氛之下。

  市内已经有反对卡扎菲的民众在几条街道进行抗议示威,而市内也不时传出爆炸声和重型机枪的开火声,但总体来说整个城市街道上已经十分冷清,商店均已关门,部分地区电力供应中断,多数民众已经躲在家中不敢出门。

  利比亚政府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在电视讲话中表示,渗透入的黎波里的小股反对派武装分子已经被击毙,首都仍然维持安全和稳定。

  当天晚些时候易卜拉欣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成千上万的政府军士兵愿意保卫首都,他谴责反对派武装犯下了暴行,并要求立即停火。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