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比亚反对派领导人承诺公平审判卡扎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03:19  中国新闻网
贾利勒说卡扎菲的儿子及其家人被捕的时候没有受到伤害。 贾利勒说卡扎菲的儿子及其家人被捕的时候没有受到伤害。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22日报道,利比亚反对派领导人贾利勒在班加西召开记者会说,捉获卡扎菲才是真正的胜利。

  贾利勒说卡扎菲的儿子及其家人昨晚被捕的时候没有受到伤害,他们现在在革命者手中。他希望能够活捉卡扎菲并且对他进行审判。

  他承诺“虽然卡扎菲难以为自己辩护,但是将会得到公平的审判。”

  贾利勒曾经是卡扎菲政府的司法部长,但是他在2月份投靠了反叛,成为过渡委员会的领导人。看来他将在未来利比亚政府中担任主要职务。他说他将在卡扎菲倒台后继续发挥作用。

  国际罪行法庭的检控官说,如果反叛捉获了卡扎菲,他们有义务将他送上飞机送到海牙。

  虽然公众一般认为卡扎菲政权已经结束,但是卡扎菲的去向仍然不明朗,因为两个月来他的行踪一直保密。人们仍然担心冲突会导致大规模流血。

  反叛力量的发言人对记者说,利比亚国家电视台已经停止广播,现在已经被反叛控制。此前反叛武装打死了电视台周围的守卫士兵,冲进了电视台。

  利比亚的东部邻国埃及表示承认利比亚的全国过渡委员会。埃及今年初也经历了抗议和起义。

  海湾国家科威特也加入其它国家,承认利比亚反叛组成的委员会为利比亚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

  科威特新闻报道,利比亚驻科威特大使表示要投靠反叛。利比亚大使表示,从今天开始,当地大使馆将成为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的外交代表。

  埃及媒体报道说,利比亚反叛力量前往阿拉伯联盟的特使表示,利比亚在卡扎菲以后不会允许北约在该国设立军事基地。这位特使说,利比亚是个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自70年代开始就反对西方在该国设立基地,今后也不允许西方设立基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