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焦卡扎菲身边的女人们:500名女兵誓死效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08:37  中国日报网站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利比亚反对派当地时间8月22日占领了首都的黎波里的女兵基地,而在不久前利比亚国家电视台的一名女性主持人持枪出境,并宣称为了保护电视台不受反对派的攻击,所有工作人员已经做好“捐躯”准备。上述两条报道再次引发了人们对于卡扎菲身边女性的关注。

  *** 女子敢死队训练有素

  众所周知,卡扎菲拥有一支“美女保镖”卫队,这些女保镖全部毕业于的黎波里的女子军事学院。该学院于1979年由卡扎菲批准创办,学员们要进行为期三年的严格军事培训,从队列操练、刺杀、格斗到实弹射击,直至操纵雷达以及发射杀伤力很大的导弹。

  在被问及为何挑选女子当保镖时,卡扎菲曾回答说:“我是个倡导平等的领导者,数年前,几个女子对我说,她们想做我的贴身保镖,并要求军事学院对妇女开放……妇女应该接受军事训练,这样她们才不会在敌人面前显得柔弱。”

  卡扎菲的“娘子军”确实经受住了考验。1998年,卡扎菲曾险遭刺客暗杀,当时刺客们手持冲锋枪朝卡扎菲乘坐的汽车扫射,卡扎菲的女保镖们立即奋勇还击,一名叫艾莎的女保镖甚至扑倒在卡扎菲的身上,用自己的身体替卡扎菲挡住了雨点般射向他的子弹,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另外7名女保镖也在暗杀事件中身受重伤。

  卡扎菲称,他曾向自己的母亲承诺提高利比亚妇女的地位,尽管他的母亲目不识丁,却是部落里的神箭手。自他担任领导人以来,女性地位得到很大提高。在过去40多年间,利比亚工作女性的比例从6%提高到20%。1983年,他还曾亲自为利比亚第一位女上校授衔。

  *** 500名女兵誓死效忠卡扎菲

  今年6月26日,的黎波里的一个武器使用训练班举行了盛大的结业仪式。500名女毕业生手拿机枪高呼口号,声称誓死捍卫卡扎菲。

  结业仪式在一个用许多帐篷搭起来的“大厅”里举行,里面安放着两台巨大的平板电视。500名从十几岁到60多岁、身穿迷彩军装的女兵又唱歌又跳舞,不断鼓掌欢呼,将结业仪式搞得十分热烈。

  参加结业仪式的14岁女孩法提玛?哈桑这样表达她对卡扎菲的敬仰之情:“先杀死所有利比亚人,才能杀死卡扎菲!如果卡扎菲死了,我就会自杀。我知道我们所有人都会自杀。”

  当被问到为什么这么小就要参加武器使用培训班来保卫卡扎菲的时候,小哈桑说:“他让我们幸福,让我们吃饱饭,我们可以做想做的事情。以前我们的国家是不自由的。我爷爷告诉我,在卡扎菲之前局势很糟糕,连面包都没有,是卡扎菲救了我们。”哈桑脖子上戴了一个项链,吊坠上有卡扎菲的头像。她表示,现在利比亚已经没有女人和小孩了,大家都是战士。

  *** 老卡魅力难挡迷倒女杀手

  卡扎菲结过两次婚,第一任妻子为他生下了长子穆罕默德,第二位妻子沙菲娥生育了6子1女。

  卡扎菲与沙菲娥的相识过程颇具传奇色彩。有一种说法是,在1970年9月1日举行的庆祝建国一周年阅兵式上,沙菲娥原本作为被人收买的杀手,扮作急救护士暗杀出席庆典的卡扎菲,但在即将扣动扳机的一刹那,她被28岁的英俊上校卡扎菲深深地吸引了。一星期后,收买沙菲娥的几名政客被抓。就在卡扎菲与沙菲娥的新婚之夜,那几名倒霉的政客血洒刑场。后来,卡扎菲的女子卫队正是在沙菲娥的鼎力支持下建立起来的。

  关于两人的婚姻,还有另一种传闻。有一天,卡扎菲在地方视察,突然感到腹部疼痛难忍,并伴有高烧。警卫人员迅速把他送到当地的一所医院接受治疗,值班医生未能找出病因,但站在旁边的女护士沙菲娥大胆发表意见,称卡扎菲患的是阑尾炎。后经反复检查,他果然得了阑尾炎,医生据此进行了有效治疗、正是这次偶然的相遇成就了二人的幸福姻缘。

  *** 利比亚公主经历传奇

  卡扎菲唯一的女儿阿伊莎被称为利比亚的第一公主。据说,面容姣好、身材惹火的她是卡扎菲最宠爱的孩子。获得法学博士学位后,阿伊莎在卡扎菲的帮助下,在亚洲和欧洲投资了很多家旅馆,生意相当红火。

  此外,卡扎菲也在政治上有意栽培阿伊莎。2000年,阿伊莎作为卡扎菲的特使,前往伊拉克与萨达姆密谈。2004年,在卡扎菲的支持下,阿伊莎主动请缨去给萨达姆做辩护律师,她的个人声望因此急剧攀升。

  身着统一制服、妆容靓丽的卡扎菲美女保镖成为各国媒体报道的焦点之一。

  利比亚战事打响以来,阿伊莎多次现身的黎波里街头,慰问卡扎菲的支持者,并号召民众“反击侵略”。

  *** 相关链接:卡扎菲女保镖的传闻

  1.她们都是未婚女子,并在入伍时誓言保持贞洁。

  2.她们每个人都是卡扎菲手把手挑选的,并经过了严格残酷的培训,内容包括杀人。

  3.与传统意义上的女兵不同,她们获得许可,可以涂抹唇膏、佩戴珠宝、做美甲以及穿高跟鞋。

  4.据称她们都曾立誓愿为保卫卡扎菲付出生命,日夜都不会擅离卡扎菲左右。

  5.尽管卡扎菲宣称他的女子近卫队都应保持贞洁,但一直有传言说她们也承担着作为卡扎菲“三宫六院”的“职责”。

  6.卡扎菲称呼她们每个人为阿伊莎——卡扎菲女儿的名字,如何区别呢?她们的称呼分别是阿伊莎一号、阿伊莎二号、阿伊莎三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译整理 编辑:孙恬)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