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菅直人正式宣布辞去日本民主党党首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14:46  新华网
菅直人正式宣布辞去日本民主党党首职务。 菅直人正式宣布辞去日本民主党党首职务。

菅直人正式宣布辞去日本民主党党首职务。 菅直人正式宣布辞去日本民主党党首职务。

菅直人宣布辞去日本民主党党首职务。 菅直人宣布辞去日本民主党党首职务。

  新华网东京8月26日电 (记者 吴谷丰) 日本首相、执政的民主党代表(党首)菅直人26日在民主党高层干部会和民主党众参两院议员大会上正式宣布辞去该党代表职务。

  当天下午,菅直人在民主党高层干部会上说,国会已通过“公债发行特例法案”和“可再生能源特别措施法案”,他按照此前承诺辞去代表职务,并将在新代表选举产生后辞去首相职务。菅直人随后在民主党众参两院议员大会上说,他在一定条件下做了该做的事情,期望大家将来作出评价。

  本月10日,菅直人在众议院财务金融委员会会议上说,如果“公债发行特例法案”、第二次补充预算和“可再生能源特别措施法案”得到国会通过,那么民主党将迅速举行代表选举,他将在新代表选出后辞去首相职务。

  日本国会参议院全体会议26日上午表决通过了“公债发行特例法案”和“可再生能源特别措施法案”。第二次补充预算已于7月25日获得通过。

  去年6月,菅直人在民主党代表选举中胜出当选该党新代表,随后在众参两院全体会议首相指名选举中当选新首相,接替因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迁移和政治资金等问题辞去首相职务的鸠山由纪夫。去年9月,菅直人在民主党定期代表选举中获得连任。

  民主党22日决定于29日举行代表选举。日本众参两院全体会议可能于30日分别举行首相指名选举,选举产生日本下一任首相。

  日本首相是由政党提名、国会众参两院议员投票选举产生的。由于民主党在众议院480个议席中占有多数议席,如不出意外,该党代表将出任新首相。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更多关于 菅直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