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菅直人对自己首相任内工作表示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20:5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8月26日电(记者 吴谷丰)日本首相菅直人26日表示,他对自己就任首相一年多来的工作感到满意,并有一定的成就感。

  菅直人当晚在首相官邸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他去年6月就任首相后,执政的民主党在参议院选举中失利,出现了“扭曲国会”的局面。在不利的环境下,他领导的政府做了该做的事情,包括灾后重建、平息核电站事故以及推进社会保障与税制一体化改革,工作取得了进展,他有一定的成就感。

  菅直人表示,作为一个政治家,他辞去首相职务后将继续倾听地震灾区民众的意见,为清除核污染、减少日本社会对核电站的依赖而尽最大努力。

  菅直人本月10日表示,如果“公债发行特例法案”、“第二次补充预算案”和“可再生能源特别措施法案”得到国会通过,他将辞去民主党代表(党首)职务,并将在新代表产生后辞去首相职务。截至26日上午,日本国会众参两院先后通过了这三项法案。菅直人当天正式宣布辞去民主党党首职务。

  日本首相是由政党提名、国会众参两院议员投票选举产生的。由于民主党在众议院480个议席中占有多数议席,因此如不出意外,该党代表将出任新首相。民主党将于29日举行代表选举。日本众参两院全体会议可能于30日分别举行首相指名选举。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