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关闭468个地铁站停驶上千辆公交车防飓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02:34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8月26日晚,飓风“艾琳”来袭,纽约居民忙着到超市购物储货,水和面包是最受欢迎的,图法拉盛一家华人超市收银繁忙超往日。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   当地时间8月26日晚,飓风“艾琳”来袭,纽约居民忙着到超市购物储货,水和面包是最受欢迎的,图法拉盛一家华人超市收银繁忙超往日。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

  中新社纽约8月27日电 (记者 孙宇挺)纽约市长彭博27日再度呼吁要求位于飓风受袭高危区域的37万民众赶快撤离,尽管如此还是有一些位于这些区域的民众仍然呆在家里不愿离去。

  尽管是空前颁布强制撤离令,很多民众也已经从强制疏散区离开,纽约曼哈顿岛被列入飓风受袭高危区域内的一些民众只是在家储备足够的水和物资,并不打算撤离。

  一位位于这一区域的民众称,今天下午5点之前都还能撤离,但是她觉的情况可能不会太糟糕,因为住家位于高层,所以可能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她所在大楼将在下午5点之后封闭,大楼入口处将垒起沙包。

  48岁的律师帕崔克•摩尔认真权衡了是否离开位于曼哈顿岛炮台公园附近的住家,他家属于强制疏散区域,但摩尔已经做好了住家被沙包封闭甚至失去电力的准备。他说,他曾经在上世纪80年代经历过一次一级飓风,当时他就在德州一座小木屋里面,但是安然无恙,现在他住在19层楼,应该更加没事了。

  此前纽约声称提供的避难所能容纳7万余名居民,但并不意味着有同等数目的床位提供,但彭博当日表示,可能床位并没有那么多,但他们将竭尽全力。

  纽约市当日中午宣布关闭了所有468个地铁站和840英里的地铁轨道,上千辆公交车停驶,这一美国最大的交通枢纽网络史上首度关闭。

  彭博宣布,还可能会关闭一些飓风受袭高危地区的电力供应,以避免在飓风受袭过程中造成更大损失。

  目前飓风“艾琳”已经在北卡罗来纳州登陆,飓风中心风速已经从最高每小时120英里减弱为90英里,北偏东方向朝着纽约而来,登陆的飓风已经在当地造成一些房屋损坏,并已造成一人死亡。完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飓风 艾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