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民主党代表选举大会开幕 5名候选人政策讲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10:16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竞选日本民主党代表的5名候选人28日出席党主办的讨论会,前原诚司(左起)、马渊澄夫、海江田万里、野田佳彦、鹿野道彦握手展现团结精神。   资料图:竞选日本民主党代表的5名候选人28日出席党主办的讨论会,前原诚司(左起)、马渊澄夫、海江田万里、野田佳彦、鹿野道彦握手展现团结精神。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执政的民主党今日上午11时(北京时间上午10时),在东京举行由该党所属的众议院议员和参议院议员出席的选举大会,选举新的党代表,以替换目前由菅直人首相担任的这一职务。

  出席今天大会的议员共有398人,他们将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新的党代表,并作为新首相候选人,参加明日举行的国会首相指名选举。

  参加今日党代表竞选的议员共有5人,他们分别是:现任财务大臣野田佳彦(54岁)、现任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62岁)、农林水产大臣鹿野道彦(69岁)、前国土交通大臣马渊澄夫(51岁)、前外务大臣前原诚司(49岁)。

  这5名参加竞选的议员,刚才已开始在民主党的选举大会上发表自己的政策讲演。

  据悉,每一名竞选者的讲演时间规定为15分钟,首先登台讲演的是前外务大臣前原诚司,随后将是前国土交通大臣马渊澄夫、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财务大臣野田佳彦和农林水产大臣鹿野道彦。

  讲演结束后,全体与会议员将登台投票。过半数为199票。

  报道指,根据目前的选情,海江田万里处于领先,当选为党代表的可能性较大。但是舆论估计,海江田不可能在第一轮投票选举中获得过半数的议席。因此,将会有第二轮的投票,来最后决定谁胜出。

  投票结果预计在下午14时(下午1时)前后揭晓。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日本 民主党 选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