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调查认为日本新首相在位难超过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16:17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日本现任财务大臣野田佳彦8月29日当选日本民主党党代表,这意味着野田佳彦将成为日本五年来的第六位首相。英国路透社29日报道表示,日本国内将有一大堆问题等着这位新首相去处理,但他的在位时间可能并不会足够长,难以让全部问题得到解决。

  报道称,54岁的野田佳彦在决战性投票中击败了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的海江田万里,他将必须应对危及日本出口的日元上升问题,并制定新的能源策略同时结束日本核危机。另外,野田佳彦还需要寻找资金完成灾后重建,并需要应对已触发信用评级遭下调的公共债务问题。

  报道指出,金融市场、政治评论员以及日本的民众均怀疑,日本的这位新领导人是否具有眼界、决心和时间解决上述挑战。跟菅直人一样,野田佳彦也面临着一个“分裂的立法机构”以及党内人员分歧严重的问题,这令人担忧,野田佳彦也将会“加入到短命的首相画廊”中去。

  报道指出,自从2006年以来还没有任何一位日本首相任职超过1年多时间,路透社本月的一次投票调查结果也显示,大部分受访的市场人士也认为日本下任首相也不会是例外。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