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野田佳彦喜欢饮酒看格斗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16: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29日报道,刚刚当选为民主党新党首的日本前财务大臣野田佳彦将于明天被任命为日本第95任首相。野田佳彦于去年6月被菅直人任命为财务大臣,首次成为内阁成员。

  有人批评野田佳彦有些“唯唯诺诺”,但也有人评价他“性格温厚,给人安定感”。

  野田佳彦是松下政经塾的第一期学生。松下政经塾创立于1979年,是松下公司创始人松下幸之助投资70亿日元个人财产,专门培养日本政治家的私立学校。野田佳彦成为该校历史上第一位首相。

  为了当选千叶县议员,他曾经从1986年开始在千叶县的车站进行街头演讲,以演讲出色而闻名。小时候,野田佳彦的父母看了浅沼稻次郎(社会党委员长)刺杀事件的新闻之后对他说“政治家都是要拼命的”,从此,野田佳彦便立志要成为一名政治家。

  野田的爱好是看摔跤等格斗比赛,自己是柔道二段。他还喜欢喝各种日本酒。(建国)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