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首相菅直人率领全体内阁集体请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0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外电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30日率领内阁全体总辞。今天下午,于29日当选民主党党首的财务相野田佳彦将参加国会首相提名选举,有望顺利接任首相。

  在内阁特别会议结束的时候,即将离职的日本经济财政大臣海江田万里向记者证实,内阁部长已经全部辞职。他说:“是的,所有人(都辞职了)。”

  日本民主党国会议员29日下午在两院议员大会上举行党首选举投票,结果财务相野田佳彦(54岁)击败经济产业相海江田万里(62岁)、前外相前原诚司(49岁)、农相鹿野道彦(69岁)、前国土交通相马渊澄夫(51岁)当选新一任党代表。他将在30日的众院全体会议上被指定为第95任、第62位日本首相。

  据报道,野田佳彦已经开始了组阁和党执行部人事的安排。据悉,党执行部的新人事将会在今日上午之前确定。组阁会在2日之前完成。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