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众参两院提名选举新首相 野田佳彦当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14:07  人民网

  人民网8月30日讯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众议院今天举行全体会议,提名选举新首相。新当选的民主党党首野田佳彦(54岁)首先在众议院以308票的绝对优势被选为新一任首相。

  在参议院,当地时间1点30分开始举行全体会议提名选举新首相。在第一次的投票中,野田佳彦获得110票,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66岁)获得85票。由于两人的票数都没有超过半数,因此举行了第二次投票。最终,野田以110票的略微优势超过谷垣祯一的107票,最终被提名为新首相人选,成为日本历史上第95任、第62位首相。(编译 陈建军)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