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日华裔女议员莲舫可能在新内阁中获重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野田佳彦属于民主党内偏右的保守派,上任后将面临很多棘手的难题。在党派政治方面,他需要团结民主党的各派势力,缓和非小泽阵营和小泽阵营之间的矛盾。民主党上台后最致命的问题就是内斗不断,野田当选意味着民主党内的主流派继续当政,他必须照顾小泽阵营参与政治决策的话语权以避免党内分裂,也可能安排海江田等小泽亲信担任内阁要职,毕竟后者在次轮选举中得到的票数仅比自己少约40张。

  野田主张民主党跟在野的自民党和公明党实现联合执政,虽然这种想法成为现实的可能性不大,但跟在野党达成一定程度的和解可能性很大,“扭曲国会”对野田内阁来说也许没有那么糟糕。

  对野田来说,目前最紧迫的任务是敲定民主党高层和组建内阁,其在民主党干事长、内阁官房长官、外务大臣和财政大臣等职位上安排什么人选将受到密切关注。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华裔女议员莲舫就是“花齐会”中为数不多的有在内阁任职经验的政治家,她可能在野田新内阁中得到重用。

  49岁的前原诚司预计会暂时休息一段时间,对这位二战后出生的“新人”来说,未来还有很多时间实现自己的首相梦。·董玮·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野田佳彦 莲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