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野田已决定国会对策委员长和代理干事长人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1日08:57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赵文杰报道 据日本《产经新闻》8月31日报道,民主党代表野田佳彦30日当选为日本新第95任、第62位首相后,便立即开始着手人事和组阁工作。继决定起用舆石东任民主党干事长、前原诚司任政调会长后,野田又决定了国会对策委员长和代理干事长人选。

  报道称,野田决定起用和鸠山由纪夫关系紧密的前官房长官平野博文出任国会对策委员长,起用前国会对策委员长樽床伸二为代理干事长。该决定将在31日的参众两院总会上正式成立。

  此外,报道还认为,核问题担当相细野豪志可能兼任环境相,而在党代表选举中把票投给野田佳彦的现任农林水产相鹿野道彦也有望入阁,现任代理政调会长城岛光力则可能被委以重用。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