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扎菲女儿阿尔及利亚产婴 据称其与家人遭软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01:59  京华时报
艾莎今年4月在的黎波里露面时已有身孕。 艾莎今年4月在的黎波里露面时已有身孕。

萨阿迪在狮子雕像前拍照。 萨阿迪在狮子雕像前拍照。

2009年,穆塔西姆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会晤。图/东方IC 2009年,穆塔西姆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会晤。图/东方IC

  卡扎菲的女儿艾莎8月30日在阿尔及利亚产下一名女婴。按阿尔及利亚当地媒体说法,艾莎及其家人现在遭软禁。此外,在卡扎菲家族位于的黎波里以西12公里处的一座海滨度假城,一些媒体记者8月31日得以进入这处原先不为人知的地方,一睹卡扎菲家人的喜好和偏爱。

  邻国分娩

  遭到软禁

  >>女儿

  艾莎与母亲萨菲亚、兄长穆罕默德和汉尼拔8月27日晚乘坐6辆梅赛德斯-奔驰防弹车开始逃亡。英国《卫报》8月31日经由不同消息源报道称,6辆奔驰车隶属于利比亚政府车队,一行32人,其他人员组成不明,估计包括卡扎菲的一些远亲和密友。

  车队由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东南大约100公里的拜尼沃利德出发,向南行驶,穿越数片沙漠地带,抵达撒哈拉边缘城市塞卜哈,而后沿一条朝西南方向的公路,一直开到靠近阿尔及利亚边境的小镇加特。车队8月29日获准入境阿尔及利亚。阿尔及利亚媒体报道,4人进入阿尔及利亚,乘飞机飞行大约400公里,抵达撒哈拉沙漠绿洲贾奈特。艾莎随即入院,8月30日产下女婴。

  女婴取名萨菲亚,与卡扎菲的第二任妻子萨菲亚·卡扎菲同名。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艾莎要求入境阿尔及利亚时已快分娩,阿方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同意她与家人入境。

  艾莎现年30多岁,是一名律师。关于她产女的消息尚未得到官方确认。按阿尔及利亚当地媒体说法,艾莎及其家人现在贾奈特遭软禁。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批评阿尔及利亚为卡扎菲家人提供出境通道,希望阿方送还卡扎菲家人。

  逃亡时未携带爱狮

  >>老三

  萨阿迪是卡扎菲的第三子,钟爱养狮。利比亚战事趋紧前,他几乎每天都会前往首都阿齐齐亚兵营附近的动物园,看望自己的9头爱狮。现在,萨阿迪去向不明,爱狮没了主人。

  按英国《卫报》说法,一个月前,萨阿迪的行踪不难猜测。他几乎每天都会在少数贴身保镖陪同下,乘车前往的黎波里一家动物园。这处动物园不对普通民众开放,萨阿迪却是常客。

  《卫报》8月31日报道,动物园饲养的18头狮子中,9头为萨阿迪所有。萨阿迪时常蹲在宽敞的狮舍外,津津有味地注视这些大个儿宠物。

  动物园园长胡斯尼说:“萨阿迪天天来。他对野生动物很感兴趣。在狮子们还小的时候,他会同它们一起玩耍。他还会给它们喂食,还和狮子们打招呼。”

  按胡斯尼说法,利比亚局势年初动荡以来,萨阿迪多次告诉他,不必为战事担心,“他告诉我,‘一切都好,事态正常’。”

  胡斯尼回忆,他大约4个星期前最后一次见到萨阿迪。当时,这名家族“老三”不再与以往一般由一两个贴身保镖陪同,而是由安保严密的车队护送,抵达动物园,最后一次注视心爱的宠物。之后,胡斯尼再未在狮舍前见过萨阿迪。

  《卫报》说,同萨阿迪一样,卡扎菲的二儿子赛义夫也对狮子颇感兴趣。赛义夫前往奥地利学习时,相中两头白狮,把它们带回利比亚。然而,不久后这两头白狮在赛义夫的农场内死去。

  房间内有美剧光碟

  反对派近期占领卡扎菲家族位于的黎波里以西12公里处的一座海滨度假城。一些媒体记者8月31日得以进入这处原先不为人知的度假城,一睹卡扎菲家人的喜好和偏爱。

  度假城滨海而建,内设潜水中心、网球场、游泳池、足球场、餐厅和医院,卡扎菲子女每人都有一座独立的别墅,有些别墅还有专设的健身馆和游泳池,海边拴着一排摩托艇。

  路透社记者描述,走进别墅,到处是全球顶级品牌。在一座整体意大利风格的别墅卧室内,有皮尔·卡丹的毯子和巴宝莉的沙发床。

  在卡扎菲三子萨阿迪的别墅内,有范思哲和阿玛尼的西装和羊绒外套,领带和鞋也是全球顶级设计师的大作。

  显然,萨阿迪喜欢收集唱片,偶像包括英国平克弗洛伊德乐队、黎巴嫩歌手乔治·瓦索夫。房间内有一套美国电视剧《白宫风云》的碟片。桌上散落着几张从“半岛”电视台网站上打印下来的新闻,内容是突尼斯总统本·阿里逃亡沙特阿拉伯的消息。

  长子穆罕默德的别墅内贴满了足球俱乐部的海报、队旗和赛程表。书不多,但一本阿拉伯国家间航班时刻表摆放在明显位置。

  私人地堡像007片场

  >>老五

  穆塔西姆是卡扎菲第五个儿子,先前被认为是继二哥赛义夫之后的又一“卡扎菲接班人”。

  反对派突入的黎波里后,打开属于穆塔西姆的一座地下掩体大门,这座设计周密、固若金汤的“地下城堡”随之走进人们视线。

  地下掩体位于首都的黎波里城东杰拉巴街下方,连同上方建筑,约有50个房间。地上设施由两层围墙包围。法新社记者形容,这一居所乍看仅是一处豪华别墅,地上建筑内设健身房、桑拿间和酒吧,还配有一个游泳池。然而,真正奥秘却在地下:防弹门、秘密通道、先进监控室等等,看似坚不可摧。

  掩体通道位于花园。反对派武装成员塔尔布把媒体记者带到一处银行保险库般大小的房间,这里经精心设计的通风系统与外界通气。

  这名反对派士兵称:“我们找到穆塔西姆的材料、军事文件以及他一个法国模特女友的照片。”

  塔尔布向法新社记者展示掩体内的复杂监控设备。按他的说法,这就像007系列电影场景,“就像在好莱坞,但这是利比亚。”

  穆塔西姆曾是一名军人,后负责国家安全事务,在卡扎菲政权拥有相当势力。由于涉嫌发动政变,穆塔西姆一度流亡埃及,而后获得赦免,返回利比亚。2007年,卡扎菲任命穆塔西姆执掌国家安全委员会,2009年4月,穆塔西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与国务卿希拉里会面。

  在穆塔西姆地下掩体的厨房内,反对派武装进入这处掩体厨房时,发现颇为新鲜的食物,这意味着掩体内人员可能“仓促离开”。

  穆塔西姆现下落不明。利比亚反对派军方发言人巴尼22日说,他可能逃往边境地带。

  本版均据新华社电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