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扎菲连电寻求入境避难 阿尔及利亚总统不接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03:32  中国青年报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曾试图与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通电话,寻求入境避难。但阿尔及利亚政府还没有同意。

  阿尔及利亚主要法文报纸《祖国报》8月31日网络版援引阿尔及利亚总统府的消息报道称,为进入阿尔及利亚,卡扎菲试图与布特弗利卡总统通电话。但后者没有接听电话。布特弗利卡总统的一个顾问在电话中说,布特弗利卡总统不在,在忙于其他重要国家事务。

  报道说,卡扎菲“试图打电话给布特弗利卡,但后者拒绝接听……这不是卡扎菲及其密使首次尝试与布特弗利卡联系”。

  报道援引接近布特弗利卡总统的消息人士的话称,卡扎菲及其部分家人目前藏身在利比亚、突尼斯和阿尔及利亚3国边界附近的小镇加达梅斯,等待允许进入阿尔及利亚境内避难,但阿政府还没有同意。

  《祖国报》网络版当天还报道说,自8月30日开始,阿尔及利亚政府彻底关闭了利-阿两国边界的3个陆路口岸。

  《祖国报》引述阿外交人士的消息说,此次关闭的3个口岸是廷阿勒库姆、塔哈特和戴布戴布。阿尔及利亚的戍边军队、宪兵、警察和海关人员已接到上述命令。报道说,卡扎菲的妻子儿女8月29日正是通过廷阿勒库姆口岸进入阿尔及利亚境内的。

  近期,阿利两国边境地区,一些乘坐越野车的利比亚武装人员在进行调动,引起阿尔及利亚当局的不安。阿国家人民军参谋长艾哈迈德·萨拉赫·盖德近日视察了两国边境地区。

  利比亚冲突发生后,阿方在两国边境地区增派了大量军队,保持最高级别戒备。

  卡扎菲次子赛义夫·伊斯兰8月31日告诉总部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舆论”电视台,卡扎菲状况良好,仍在战斗。赛义夫·伊斯兰称自己仍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将继续与反对派作战。

  另据英国独立电视公司8月31日报道,英国精锐部队特种空降团(SAS)正在利比亚搜寻卡扎菲。

  报道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说,大量特种空降团成员以游弋在利比亚沿岸的舰船为基地,搜寻卡扎菲及其支持者。一支规模较小的部队同时正在东部城市班加西附近进行类似行动。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