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体称日新内阁优先考虑党内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20:14  中国新闻网
日本野田佳彦内阁2日下午正式成立,全体阁僚在认证仪式后合影。摄于皇宫。(共同社) 日本野田佳彦内阁2日下午正式成立,全体阁僚在认证仪式后合影。摄于皇宫。(共同社)

  中新网9月2日电 日本新首相野田佳彦2日正式完成组阁。日本共同社对此发表评论称,新内阁阵容优先考虑党内平衡,无“惊人”手笔。阁僚之中没有从民间启用者,相比于知名度更重实干的印象引人注目。由曾致力于推进社会保障与税制整体改革的前官房副长官古川元久出任经济财政担当相等人事安排,凸显了重视“财政重建”的阵容。

  新内阁的最重要课题是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和平息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出于对一贯性的重视,复兴对策担当相平野达男和核电站事故担当相细野豪志均被留任。

  此外,与民主党前党代表小泽一郎关系密切的山冈贤次与一川保夫分别出任国家公安委员长和防卫相,显示出了对小泽派的照顾。

  有关财务相人选,野田起初考虑启用在经济政策上步调一致的民主党前干事长冈田克也,因冈田固辞而由前国会对策委员长安住淳出任。安住并不精通经济财政问题,不免给人以分量不足的印象。由于野田曾任财务相,他在经济和财政方面发挥主导权的意图明显。

  在民主党党代表选中反对为灾后重建增税的前经济产业相海江田万里及前国土交通相马渊澄夫未能入阁。另一方面,在党代表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转而支持野田的鹿野道彦留任农相。鹿野一度推荐农林水产副大臣筒井信隆,最终还是接受了野田的邀请。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日本 首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