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野田上任首日称拯救日本经济离不开核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14:19  环球时报

  环球网实习记者陈薇报道 据美国彭博通讯社9月5日报道,日本新任首相上任第一天即表示,拯救日本经济“离不开核电”。

  报道称,野田佳彦上任的第一天就向仍被福岛核泄漏事故阴霾笼罩的日本国民宣称,“拯救日本经济离不开核电”。野田同意日本今后应该主要向可再生能源转移,但是认为现在的经济形势仍需要核电。他在2日组阁后声称:“我们需要建立一个框架,以便在压力测试确保安全之后重启关闭的反应堆,并使当地居民的理解。”他认为,准备重启反应堆是非常重要的。

  据报道,日本3•11地震及海啸引发的核泄漏事故以前,日本核能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30%,事故发生后,日本54座核反应堆80%被关闭。日本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多数意见反对使用核电。报道分析称,野田需要让选民相信,所谓的反应堆压力测试可以保证安全并重新启动这些反应堆。核电公司高层则表示,如果电力供应供不应求,将会把核电站移至海外,但这么做会影响日本经济复苏。

  彭博社新能源分析师中村勇吾说:“如果核反应堆被关闭,一到夏季和冬季用电高峰期,电量根本无法得到满足。”他还表示,野田这么做是为了避免日本经济被“扰乱”。

  报道最后称,福岛核事故发生后,日本上一任首相菅直人就呼吁日本停止依赖核能。公众对安全的担心导致反应堆检修后无法重新启动,迫使日本自70年代以来首次实施节能计划。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野田佳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