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使馆营救卡扎菲家族女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09:42  新华网

  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20日说,菲律宾驻利比亚大使馆近期从穆阿迈尔·卡扎菲家族中“营救”出两名菲律宾籍女佣。

  发言人劳尔·埃尔南德斯说,使馆工作人员驾驶两辆汽车等候在卡扎菲一个甥侄亲戚家附近,两名菲律宾女佣出门后钻进汽车被接走,直接送往突尼斯,现正等候班机返回菲律宾。

  “她们离开时没有携带任何个人物品,”这名发言人说。

  这名发言人在讲述过程时使用“营救”一词,但没有公开时间和地点。

  法新社报道,营救行动前,两名女佣本人及其位于菲律宾的家人向菲律宾政府求救,请求政府出面解救这两名外籍劳工。两人说,她们返乡请求遭雇主拒绝。

  不过,菲律宾外交部说,还有两名女佣在卡扎菲另一个亲戚家中打工,但她们明确告知菲律宾驻利比亚大使馆,自己不想回家。

  菲律宾劳务输出量约为900万人。截至今年8月,大约1600人仍滞留利比亚,从事家政服务和医疗护理等行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