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报传卡扎菲乘坐萨科齐提供的装甲车辆逃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4:27  新华网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9月19日报道】今天有消息说,卡扎菲是乘坐萨科齐当年提供的现代化装甲车辆逃跑的。

  据悉,法国总统萨科齐曾在2008年为这名阿拉伯国家独裁者获得这辆价值350万英镑、经过改装的四驱奔驰车开了“绿灯”。

  这辆车不仅配备能使卡扎菲与其部队保持联系的通信系统,它还能逃过利比亚执政当局军方用于搜寻他的那种跟踪系统。

  调查类新闻网站M ediapart发现的文件证明,法国技术公司Am esys当年获准向卡扎菲提供这辆指挥车。

  M ediapart说:“2007年,这辆车的销售得到了时任内政部长的尼古拉·萨科齐和他的办公室主任克洛德·盖昂的批准。”

  这辆车最终于2008年交货,而这次开绿灯的则是总统萨科齐。

  巴黎一名军方人士说,卡扎菲几乎肯定是乘坐这辆车逃跑的。

  今年3月萨科齐下令法国战斗机开始轰炸卡扎菲的部队。他上周还和英国首相卡梅伦访问了解放后的利比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