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坚称将否决巴勒斯坦入联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0:46  新华网

  【路透社纽约9月2 1日电】白宫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说,巴勒斯坦的建国目标无法在联合国实现,美国将否决任何想要承认巴勒斯坦国的安理会提案。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本·罗兹在奥巴马与阿巴斯在纽约举行会谈后对记者说:“我们将不得不反对在联合国安理会的任何行动,包括在必要的时候动用否决权。”

  【法新社联合国9月21日电】法国总统萨科齐今天要求联合国承认巴勒斯坦为非会员国,仅将其地位提升为观察员,但他反对巴勒斯坦要求获得完全会员国资格的申请。

  在联大讲话时,萨科齐还呼吁“用一年时间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之间达成一项明确的协议”,并称由美国牵头的正常和平进程不应绕过欧洲、阿拉伯国家或其他国家。

  萨科齐警告说美国动用否决权将是危险的。为了避免最后摊牌,萨科齐试图在巴勒斯坦要求安理会承认它为完全会员国和美国决心动用否决权阻止巴勒斯坦的努力之间寻找一条中间道路。

  【法新社联合国9月21日电】外交消息人士今天说,欧盟谈判代表在与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会谈时,为确保达成一项巴以协议制订了时间表。

  法国总统萨科齐今天也提出了这一时间表———在一个月内恢复谈判,在明年达成全面协议。

  外交消息人士说,负责外交政策的欧盟委员凯瑟琳·阿什顿本周在与巴勒斯坦、以色列和美国官员举行会谈时,提出了这个时间表。

  【法新社联合国9月21日电】巴勒斯坦高级官员今天说,巴勒斯坦准备给联合国安理会一些时间来考虑巴勒斯坦以国家身份加入联合国的申请。

  巴谈判代表纳比勒·沙阿斯说,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前往联大之前将首先给安理会一些时间来考虑我们成为完全会员国的要求”。

  沙阿斯说:“这是我们必经的程序,但并没有关闭诸如在联大寻求非会员国地位等其他程序的大门。”他还表示,尚未决定何时向联大提出申请。

  【法新社巴勒斯坦拉姆安拉9月22日电】巴勒斯坦人今天猛烈抨击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在联合国大会上的讲话,称讲话表明美国偏袒以色列。

  愤怒的巴勒斯坦民众今天涌上拉姆安拉和加沙街头,抗议奥巴马的讲话。巴勒斯坦主要的评论人士、政界人物和普通民众都认为,奥巴马的讲话表明华盛顿不可能在巴以冲突中进行公正的调停。

  哈马斯发言人萨米·阿布·祖赫里说:“奥巴马的讲话表明美国袒护以色列的占领,证明阿拉伯世界和巴勒斯坦人继续把赌注压在美国人身上是错误的。”

  巴勒斯坦三家主要报纸的评论员也都对奥巴马在联大发表的讲话表示愤怒和失望。

  在东耶路撒冷街头,22岁的沙迪·埃利亚斯说:“其实这没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以色列和美国穿一条裤子,奥巴马当然会支持以色列反对巴勒斯坦人。”

  【德新社耶路撒冷/纽约9月21日电】以色列今天对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联大讲话深表满意。

  以色列驻美国大使迈克尔·奥伦说,华盛顿在巴勒斯坦争取获得联合国会员国地位的问题上与以色列站在了一起,这对以色列来讲是一种“荣誉的象征”,表明了美国与以色列的“深厚友谊”。

  奥伦说,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纽约参加联大的间隙与奥巴马举行了一个小时的“亲密”会晤。内塔尼亚胡在会晤中对奥巴马的联大讲话表示感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