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中国应当将太空计划看作公益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15:45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 针对我国即将发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独立研究机构美国“海军分析中心”中国研究项目主任冯德威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对于中国来说,即将发射的中国“天宫一号”以及接下来的“神舟八号”都是太空项目的重要步骤。中国的载人航天项目在过去十年间经历了漫长的道路,这也就是说,与那些航天技术成熟的航天大国相比,中国的航空项目没有任何明显优势。

  将各个航天大国的太空计划相对比,进而得出“力量的平衡”、“太空竞争或太空大战”这样的观点是非常错误的。这些观点是指代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后期的情形,当时美国和苏联忙于开展经典的20世纪太空竞赛。这样的日子早已过去,那曾是“冷战”的高峰期。

  现在美国和俄罗斯在太空项目领域高度合作,并在多个方面获得了赞赏。中国也应当将太空计划看作是一项公益事业,而不仅仅是民族自豪感的来源(但这无可厚非)。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