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专家:中国太空计划不会引发“太空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16:11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博士、宇航专家莫里斯-琼斯对中国航天计划颇为关注,并已就“天宫一号”话题发表多篇文章。他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的太空计划正在稳步发展,但这不会引发“太空大战”或“太空竞赛”。

  他说:“我认为中国的太空计划正在稳步前进。不过中国与美国在太空领域的差距仍然非常大。这种差距来源于技术和经验层面。”

  “不过对于中国来说,‘天宫一号’是前进过程中重要的一步,因为它同时引入了多项先进技术。这是一个新的航天器,在太空的运行时间要比‘神舟’载人飞船长得多。‘天宫一号’还引入了交会对接技术,这对中国来说是前所未有的。”

  “将来运行在太空中的‘天宫’实验室将会是多个模块的组合。这项技术将在2020年被中国用于建造大型的空间站。”

  琼斯最后强调:“中国太空计划的发展不会引发‘太空大战’或‘太空竞赛’。”相对于其他国家的太空计划来说,中国正独立推进自己的太空计划。目前美国正在重组其太空计划,其已停止了太空飞船的飞行,正在筹备一支新的航天器编队。无论中国的太空计划是否发展壮大,这一切都会发生。中美两国太空计划的推进是相互独立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