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媒体关注“天宫一号”成功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00:50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朱曼君):29日晚,日本媒体对这次“天宫一号”的发射,也非常关注,很快对“天宫一号”的发射做出了反应。

  日本各大媒体都在第一时间关注了“天宫一号”成功发射的消息。

  《每日新闻》评论说,中国把建设空间站作为一项重要的国家战略,“天宫一号”的成功发射,意味着中国的空间站建设规划将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另外,“天宫一号”由中国自主研发,这将有助于加强中国在空间开发领域的影响力。《每日新闻》还报道说,一个国家单独开发空间站耗资巨大,在此之前只有前苏联在1971年、美国在1973年,两个取得成功的先例。现在的国际空间站由日美俄等15个国家共同开发使用。而中国却选择了独立开发这条道路。

  共同社评论认为,“天宫一号”的发射成功是中国研发载人航天技术的重要一步,中国的空间开发技术将由此大大加速。时事通信社报道说,在中国国庆节即将到来之时,“天宫一号”成功发射将有助于弘扬中国国威。日本放送协会电视台(nhk),也在第一时间关注了“天宫一号”的发射情况,并认为,发射的成功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空间开发技术的进步。此外,《朝日新闻》、《读卖新闻》、《产经新闻》以及日本多家电视台也都通过报道和转播等方式,及时关注了有关“天宫一号”的消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