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占领华尔街活动进入第4周 华盛顿现冲突场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09:24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美国轰轰烈烈的占领华尔街行动进入第四周,而活动的范围也正从纽约扩散向美国各地。

  美国当地时间10月8日是美国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进入第四周的第一天。除纽约华尔视频:实拍占领华尔街活动示威者遭辣椒水袭击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街的抗议活动依然持续进行以外,首都华盛顿的抗议活动也进行了升级。大概千余名示威者在华盛顿白宫旁边的自由广场上游行,部分示威者在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同保安人员发生了冲突,据说当时的场面一度非常混乱。

  目前在华盛顿、洛杉矶、旧金山和丹佛50个大中城市都有相同主题的抗议活动。这些抗议活动参与者说,他们将会在本月占领150个城市,并且准备打一场持久战。在国际范围内也有不少欧洲国家的一些民众因为对本国经济现状不满意,开始积极响应占领活动。

  一开始占领活动的参与者主要由受就业问题困扰的学生和中下层社会成员构成,他们的情绪虽然比较强烈,但是反抗的诉求被认为是比较松散的。比如说昨天在华盛顿示威者的口号中既包括抗议美国政客只关心公司利益,谴责金融巨头利用金钱收买政治,又包括了环保人权等要求。

  现在美国民主和共和两党对这波示威的声浪做出了不同的反应。民主党方面,奥巴马总统公开说抗议是美国民众沮丧情绪的反应。但共和党则对运动持否定的态度。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坎特就说这些示威者是刁民。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卡恩说,如果你没有工作,你不富有,只能怪你自己。不过,众议院民主党少数派领袖佩洛西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提到支持占领华尔街运动,并且说示威者的愤怒是因为就业。

  值得注意的是,周二的时候,参议院就会就促进就业法案进行重新的投票,并且对货币操纵法案进行最终投票表决。(国际新闻编辑苏玲)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占领华尔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