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当局武装控制苏尔特 卡扎菲死忠者持续抵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08:0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市中心冒出滚滚浓烟的苏尔特。 市中心冒出滚滚浓烟的苏尔特。

医疗人员正在对 医疗人员正在对"过渡委"一名受伤战士实施急救。

  中新网10月14日电 综合报道,卡扎菲的死忠者位于苏尔特最后据点的范围正在不断缩小,他们在13日发动了“最后一搏”的战斗,利比亚执政当局武装部队被迫撤退。

  "过渡委"控制苏尔特

  尽管已经将忠于卡扎菲的狙击手所处建筑团团围住,但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武装仍近距离使用坦克等重型武器向他们的藏匿处开火。

  利执政当局在苏尔特前线的一名指挥官称,除了已被他们包围的一小块居民区,“我们已经控制了整个城市。”

  苏尔特作为卡扎菲老家具有很强的象征意义。此外,苏尔特还曾是卡扎菲部队控制的最后一个港口城市,这意味着利比亚当局将很快控制利比亚全部海岸线。

  利比亚新领导人们曾表示,他们只有在占领苏尔特之后才开始民主化体制建设。

  否认卡扎菲儿子被捕

  在“过渡委”委员宣布他们的战士逮捕了卡扎菲的儿子穆塔西姆时,瓦解苏尔特抵抗武装的战斗在12日曾被认为取得了重大进展。

  利比亚执政当局武装阿布杜拉赫-内克上校当天称:“他(穆塔西姆)今天在苏尔特被捕。”另有来自“过渡委”的消息称,穆塔西姆将被带往班加西接受审问。

  但稍后不久,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在班加西的发言人加拉尔称,他的办公室已经与苏尔特的军事指挥官们取得了联系,“像我们担心的一样,目前没有证实穆塔西姆-卡扎菲已被逮捕。”

  昨天,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13日表态说,无法证实穆塔西姆被捕的消息。

  穆塔西姆曾是卡扎菲的国家安全顾问。利比亚革命爆发前,穆塔希姆同卡扎菲另一名儿子赛义夫一道,被看作是最有可能接替卡扎菲的人选。

  卡扎菲死忠者"最后一搏"

  13日,利比亚执政当局武装部队在苏尔特还遭到忠于卡扎菲部队的猛烈反击,被迫撤退。利当局部队撤退至少2公里,退到他们11日夺取的苏尔特警方总部大楼。

  虽然苏尔特城中仍有许多建筑上飘扬着卡扎菲执政时期的绿色国旗,但“过渡委”一名指挥官称,苏尔特城中的卡扎菲死忠分子已经不在使用重型武器,而且他们好像已经失去凝聚力,“我们已经注意到他们每个人都在为自己而战,我们曾试图告诉他们战局已定,但他们还是没有投降。”

  “过渡委”武装的指挥官称,这些卡扎菲的死忠战士担心他们一旦投降将会遭到残酷的报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