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比亚当局曾表示卡扎菲不会移交国际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20:34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李亮报道,据外媒报道,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已于10月20日被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部队逮捕。曾多次赴利比亚前线采访的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邱永峥,他刚刚跟在利比亚采访时雇佣的翻译及司机哈里发通了电话,电话里枪声不断。哈里发称,现在班加西全城都在开枪庆贺,所有民众都知道了这个消息,所有的阿拉伯电视台都在播这条新闻。

  邱永峥分析说,卡扎菲藏身于苏尔特其实是有迹可循的。首先,利比亚全境的卡扎菲武装都溃退极快,唯有在苏尔特的抵抗特别激烈。“打得这么猛,说明肯定有大鱼在里头。”邱永峥说,“任何一个部落都不如卡扎菲自己的部落对他的支持程度高。”其次,卡扎菲两个儿子,哈米斯及穆塔辛姆的武装都在部署在苏尔特,这也说明这里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堡垒。 第三,卡扎菲一直有一种英雄情结,希望在自己出生的地方抵抗到最后。他在逃出的黎波里时曾在电视台说过这样一句话,苏尔特将是我离开的黎波里后利比亚的首都。

  邱永峥认为,卡扎菲的被捕极具象征意义,它意味着卡扎菲力量的抵抗完全结束。因为他一直在部队中树立自己的个人权威,其军人均视他为一个精神支持。这样做的好处是,只要他在,就有人会继续抵抗。但是,只要他一倒台,抵抗也必然会完蛋。因此,“全国过渡委员会”组建政府的步伐也会加快。

  对于卡扎菲的结局,邱永峥称,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曾表示,卡扎菲被捕后将在国内接受审判,不会移交给国际法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