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当局称卡扎菲尸体将交给其家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04:33  东方早报
新曝光的视频显示执政当局武装分子当时用枪指着卡扎菲的头。 新曝光的视频显示执政当局武装分子当时用枪指着卡扎菲的头。

  早报讯 参与对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的尸体进行尸检的一位医生表示,卡扎菲死于枪伤,死因“相当清楚”。据英国媒体昨日报道,利比亚临时政府已经与卡扎菲的亲属达成协议,将把卡扎菲的尸体交还给其亲属。

  同时,卡扎菲的次子赛义夫22日“现身”一家电视台,声言将向利比亚执政当局发起反击。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贾利勒定于23日宣布“解放”,结束持续大约8个月的战争,开启秩序重建之路。过渡委“二号人物”、执行委员会主席马哈茂德·贾布里勒22日宣布,他将辞去现任职务,为利比亚政治秩序重建铺平道路。

  尸体将交给卡扎菲家族

  卡扎菲和儿子穆塔西姆的尸体仍储存在米苏拉塔一家市场的冷库中,法医们已经进行了尸检,但是最终的尸检报告仍然没有公布。参与尸检的一位医生说,在将尸检报告送交检察院之前还有几个问题需要调查清楚。他说:“所有细节最终都会公开,不会有什么被隐藏的。”

  贾布里勒表示:“我认为已经做出了决定:将卡扎菲的尸体交给他的家族。”“我们希望能够尽快完成交还事宜。即使不是在未来几小时内,也将会在未来几天内未完成。”

  支持卡扎菲的网站“7天新闻”昨日报道,卡扎菲10月17日写下一份书面“遗嘱”。他要求死后按照伊斯兰习俗葬在苏尔特一处墓地,埋在一些亲属坟墓旁边。他同时要求他的家人、“尤其是妇女和儿童受到善待”。“利比亚民众应保持他们的身份和成就、保存历史和英雄人物……他们应继续抵抗任何外国入侵。”“我向所有家人致以问候,问候利比亚和全世界支持我们的人、即使那些在心中支持我们的人。”“遗嘱”真实性尚无法确认。

  贾布里勒称尚未决定将卡扎菲的埋葬在何处,但是将会选择一个秘密之处,以防止卡扎菲的支持者将其坟墓当成“朝圣之处”。

  贾布里勒说,在个人层面,他希望卡扎菲没有被打死,而是被送上法庭受审。“我希望知道,他为什么这样对待利比亚人民?我希望我能在他受审时作为公诉人。这是每个人心头的疑问,为何利比亚人要承受这些……” 他说。

  赛义夫再度“现身”

  叙利亚“舆论”电视台22日晚间报道,赛义夫自称将在利比亚与执政当局武装对抗到最后一刻。一家支持卡扎菲的网站先前贴出一份声明,称赛义夫被任命为卡扎菲的继任者,统领武装力量与利比亚执政当局作战。就赛义夫的生死和下落,各方消息源说法不一。

  “过渡委”成员说,逃亡阿尔及利亚的卡扎菲长女艾莎得知卡扎菲被抓后拨通父亲的卫星电话,但武装人员告诉她卡扎菲已经死了,死前受到羞辱。

  现场视频显示,卡扎菲被俘后向武装人员求饶,但遭到殴打。武装人员说,卡扎菲说“他愿意拿任何东西换他的命,他说他有钱和金子给我们”。“我们所有人轮流扇他耳光,非常用力。一些人用脚踢他,这是传统侮辱方式。”一名消息人士说:“我们知道那个杀死他的男孩。他是利比亚公民,未成年,所以不能受审。他是英雄,我们不会公开他的姓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卡扎菲身亡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卡扎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