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退役特种兵称护送卡扎菲儿子出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13:24  京华时报 微博
资料图:穆塔西姆 资料图:穆塔西姆

资料图:穆塔西姆女友黑斯勒 资料图:穆塔西姆女友黑斯勒

  英国媒体10月30日报道,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三子萨阿迪逃亡尼日尔时,由多个国家特种部队的退役士兵护送。此外,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主席贾布里勒当天证实,利比亚存在化学武器。   

  卡扎菲家族

  萨阿迪希望移居加拿大

  澳大利亚前特种兵加里告诉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武装今年8月攻入首都的黎波里后,在新西兰、澳大利亚、俄罗斯和伊拉克退役特种部队士兵的护送下,萨阿迪从的黎波里逃至尼日尔。 

  加里如今住在加拿大安大略省,自称参与护送。 

  加里面临警方调查。他自称没有犯法,否认自己是“雇佣军”。他自称做私人保镖多年。 

  萨阿迪1973年出生,曾在意大利踢足球,返回利比亚后率领一支武装部队。今年9月11日,他前往尼日尔避难。9月29日,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报,要求包括尼日尔在内的大约200个成员国协助抓捕萨阿迪。 

  加里说,萨阿迪希望移居加拿大或墨西哥,“他喜欢加拿大……在这里有投资,有资产”。

  穆塔西姆女友恐失合同

  卡扎菲儿子穆塔西姆的模特女友黑斯勒可能失去德国电信服务商阿莉塞公司的代言合同。 

  模特兼演员黑斯勒现年23岁,意大利裔美国人。她接受意大利杂志《女星和女人》采访时,详谈自己与穆塔西姆的关系说,“这是一个充满激情的故事,我们在一起4年”。 

  谈及穆塔西姆之死,黑斯勒说:“我不愿想象那是真的。”另外,她说,卡扎菲家庭没有被正确描述,她见到的是一些“普通人”。 

  黑斯勒为阿莉塞公司的形象代言人,她为这家公司拍摄的海报遍布德国,鼓动消费者选择阿莉塞作为电话和网络服务商。 

  但控股阿莉塞公司的西班牙电话公司发言人费奇告诉德新社,黑斯勒的个人言论不代表公司立场,公司正在“检查”是否应当继续雇用这名模特做代言人。

  利比亚当局

  承认存在化武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主席贾布里勒10月30日证实,利比亚存在化学武器。 

  贾布里勒说,利比亚无意保留类似武器,一些外国检查人员将于本周晚些时候抵达利比亚以处理这件事。“我愿向大家确保,新的利比亚将是和平的利比亚,我们无意在利比亚保留任何(类似)武器。”他没有透露有关这些化学武器的任何细节,仅说“一些国际组织将处理这件事”。 

  上周,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马丁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会议上说,已找到利比亚一些没有公开的化学武器存放地点。 

  俄罗斯先前向联合国递交一份提议,呼吁利比亚当局与国际当局协作,销毁库存的化学武器。 

  此外,非洲联盟(非盟)和平与安全专员拉马姆拉10月30日表示,利比亚现存武器流出利比亚对地区安全形势形成严峻挑战,国际社会必须加强合作,防止这些武器落入恐怖极端势力之手。 

  本版均据新华社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卡扎菲身亡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利比亚 出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