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十国集团峰会今晚19时在戛纳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09:52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戛纳会见法国总统萨科齐(来源:新华网)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戛纳会见法国总统萨科齐(来源:新华网)

  中广网北京11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按照既定计划,备受关注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六次峰会,将在北京时间今天19点左右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戛纳正式揭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于北京时间昨天,到达了法国戛纳。

  在欧债危机、全球经济前景不明的背景下,人们格外关注本次峰会,人们也寄望G20领导人能够在两天的会议上为全球经济复苏做点什么。综合外界预期,欧债危机、全球经济增长和金融监管预计将成为本次峰会的三大热门议题。值得一提的是,与此前几次峰会不同,不少参会人士都表示,对中方的表态最感兴趣。

  戛纳峰会前夕,胡锦涛主席2号曾接受了法国《费加罗报》书面采访,就中法、中欧关系,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戛纳峰会,当前世界经济金融形势等回答了提问。胡锦涛指出,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中方愿同法方加强各层次各领域交往和对话,深化核电、航空等传统领域务实合作,开拓可持续发展领域合作。

  胡锦涛主席还表示,中方注意到近日召开的欧盟首脑会议出台了一些新的应对措施和思路,希望这些措施有助欧洲稳定金融市场,克服当前困难,促进经济恢复和发展。中方真诚希望看到欧元区经济和欧元保持稳定。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0)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