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扎菲政权或与俄籍军火商维克托有关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06:3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俄罗斯籍军火商、“死亡贩子”维克托·布特。 俄罗斯籍军火商、“死亡贩子”维克托·布特。

  据新华社电 在利比亚前政权情报总部中发现的一些文件显示,卡扎菲政权先前可能与俄罗斯籍军火商、“死亡贩子”维克托·布特有关联。

  美联社5日援引这些文件报道,穆阿迈尔·卡扎菲在任时,布特希望在利比亚扩大行动范围,英国官员2003年就卡扎菲一方与布特“做生意”发出警告。

  一些分析师说,这些文件的出现提出这样一个疑问,那就是布特是否在卡扎菲扩大武器储备时扮演协助角色。

  布特现年43岁,曾是苏联空军军官,以在非洲、南美、中东等地大量贩卖军火著称,绰号“死亡贩子”,2008年在泰国曼谷遭逮捕,本月初在美国获罪,面临至少25年监禁。

  布特先前坚决否认贩卖军火,坚称只承担“运输者角色”。

  卡扎菲政权倒台后,大量军火的去向引发外界关注,特别是俄制对空导弹等装备。这些武器一旦被“基地”组织或利比亚周边非法武装组织获得,可能对平民和地区安全构成巨大威胁。

  美国及一些西方国家已派遣一些武器专家前往利比亚,找寻这些武器。一些专家说,知晓武器的来源能帮助他们评估武器的威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卡扎菲身亡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卡扎菲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