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占领华尔街抗议者拟发起全国行动报复警方清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21:17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1月15日,纽约警方突袭了“占领华尔街”运动的大本营祖科蒂公园,众多抗议者被驱逐出该公园。不过在两天之后,纽约以及美国各地的抗议者就承诺要在当地时间17日发起全美抗议活动,而这被美国媒体认为是抗议者对警方突袭祖科蒂公园的“报复”行动。

  美联社17日的报道称,纽约警方清场祖科蒂公园之后,一些抗议者并未就此屈服,一名叫洛里•辛普森的29岁男子说道:“那片地区会再次留下我们的脚印。这还没有结束”。

  与此同时,纽约警方称,他们已经获悉抗议者要在纽约市的主要区域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但是不清楚抗议者的人数究竟有多少。此外,抗议者还已计划在美国各地举行类似的活动。他们喊出的口号是,“抵制紧缩,重塑经济,重回民主”。

  《纽约每日新闻》对此评论说,此次活动是对警方突袭祖科蒂公园的“报复”行动,以此显示在纽约警方清场之后,“占领华尔街”运动仍然保有生机。报道援引抗议者的话称:“他们在周二夜间打响了第一枪。周四(当地时间17日)我们将反击。我们会保持和平,但是我们也会反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占领华尔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