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示威者短暂扣押英国使馆6名工作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07:51  人民网 微博
11月29日,伊朗示威者冲进英国使馆,点燃了一辆车。 11月29日,伊朗示威者冲进英国使馆,点燃了一辆车。

  人民网11月30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示威者在周二冲进了两栋英国外交公寓以抗议英国最新通过的对伊朗的制裁,他们砸碎了窗户,点燃了一辆车,烧毁了英国的国旗。

  周二,大概有上百名伊朗学生围堵在位于德黑兰市中心的英国使馆门口,其中有十几个示威者攀过大门,破坏了门上的锁,带领人群涌进了使馆。在使馆院子里,示威者撤下并点燃了英国国旗,随后又挂上了伊朗国旗。在使馆内,示威者砸碎了办公室、住宅楼的窗户,还点燃了一辆车。

  另有一群示威者冲进了英国使馆位于德黑兰北部Qolhak地区的公寓。据一份伊朗报道的消息,6位英国使馆工作人员被示威者短暂地扣押。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说,当时的情况非常混乱,他不认为这些工作人员被当成了“人质”。伊朗法尔斯新闻社称,“伊朗警察释放了这六名在英国使馆Qolhak地区工作的人。”

  德国政府表示,与Qolhak外交公寓相邻的一个德国学校也遭受了损坏。

  对此,英国方面表示非常愤怒,并警告道,伊朗此举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联合国安理会“用最严厉的态度”谴责这次的暴力事件。美国总统奥巴马说,他对这一事件感到震惊,他呼吁伊朗将该事件责任人捉拿归案。

  这一暴力事件的暴发正值伊朗和西方国家面临不断加剧的外交紧张局势。上周,西方国家对伊朗的核项目施加了新的制裁,认为伊朗正在努力拥有生产原子弹的能力。然而,作为世界第五大石油出口国的伊朗却说,它仅仅是希望建核电站发电。

  这次暴力事件同时也是伊朗内部强硬的领导人之间政治斗争加深的信号。保守派领导的伊朗议会一直在向伊朗总统阿哈迈迪-内贾德施压,并驱逐了英国大使。

  政治顾问Hasan Sedghi说:“伊朗和西方的激进分子总是喜欢危机……伊朗的激进强硬分子用危机来团结人民,并为衰退的经济寻找开脱之词。”(郑青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