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挪威宣布关闭驻伊朗使馆暂未撤离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17:1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外电报道,挪威政府30日宣布,挪威已暂时关闭该国驻伊朗大使馆,但还没有决定撤离使馆工作人员。

  据报道,挪威外交部女发言人斯坦菲尔德(Hilde Steinfeld)表示,目前,挪威驻伊朗外交人员仍留在德黑兰,挪威方面还没有决定将他们撤离。

  稍早时的消息称,英国驻德黑兰大使馆部分工作人员30日已经撤离,有的离开特拉维夫。这是基于对他们人身安全的考虑。一名欧洲的外交官说,已经有一队英国使馆人员在德黑兰机场等候离开,他们将飞往迪拜。

  不过,英国外交部没有证实,是否所有在伊朗的英国外交人员都会被撤离,同时拒绝对何时关闭英驻伊朗大使馆置评。

  英国外交部发言人说,“我们将在合适的时间宣布关于我们使馆及员工情况的声明”。

  29日,伊朗数千名高校学生和群众在德黑兰的英国驻伊使馆附近举行示威活动,抗议英国针对伊朗核计划实施单边制裁。示威者向使馆大楼投掷石块,并翻过使馆大门进入大楼,扯下英国国旗焚烧并换上伊朗国旗。6名大使馆职员一度被挟持。

  英国首相卡梅伦称这种袭击行为“令人愤慨”,并称将考虑很快做出回应措施。国际社会也纷纷对此次事件予以谴责。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更多关于 挪威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