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议长称示威者的愤怒源自英国的殖民主义做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08:56  人民网 微博

  人民网12月1日讯 据伊通社报道,伊朗议长拉里贾尼认为联合国安理会指责伊朗大学生在英国使馆门前抗议的做法不公正,他警告伦敦政府不要在大学生的行动上借题发挥。

  拉里贾尼30日在议会发表讲话时表示,一些对英国做法感到愤怒的伊朗大学生29日在英国驻伊朗大使馆前举行了抗议,一些人还进入了使馆。他强调称,大学生的这种愤怒是出于英国在伊朗的一些殖民主义做法。

  拉里贾尼说:“伊斯兰革命之后,英国和美国依然对伊朗实施敌对政策。安理会谴责伊朗大学生的不公正做法是在掩饰英国和美国过去的罪行。”

  他还说,伊朗安全部队为捍卫国家稳定做出了努力。

  他在讲话中说:“问题在于,在1980年,反对伊斯兰革命的人攻击伊朗驻伦敦大使馆,破坏了使馆建筑,造成数人受伤和死亡之后,为什么安理会没有立即召开会议,谴责英国的这种做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