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反对围绕伊朗煽动紧张情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08:36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赵小侠报道,11月29日,英国驻德黑兰大使馆遭到伊朗示威者袭击,对此国际社会普遍表示谴责,不过俄罗斯的态度略有不同。据俄新社12月1日报道,俄外交部发言人亚历山大·卢卡舍维奇1日表示,莫斯科坚决反对围绕伊朗问题煽动紧张和对立情绪。

  报道援引卢卡舍维奇的话说,伊朗政府应当对英国驻德黑兰使馆受冲击一事展开调查。但他同时指出:“很遗憾,德黑兰所发生的一切成为最近以来的又一起大事件,挑起围绕伊朗的紧张局势。”

  卢卡舍维奇进一步指出:“我们坚决反对就伊朗问题煽动紧张和对立,我们认为,这种做法会导致最严重的后果。”

  此外,他认为,目前针对德黑兰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正遏制伊核调停六方会谈的恢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