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称英国要承受驱逐伊朗外交官后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3日04:43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12月2日报道,伊朗伊斯兰议会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布鲁杰尔迪表示,英国外交官撤出伊朗不是伊朗政府的决定。

  布鲁杰尔迪谈到英国关闭伊朗驻伦敦大使馆并从伊朗撤出外交官的决定时说,英国政府今日从伊朗撤出了本国外交官,这个决定不是伊朗做出的。

  他还说,伊朗议会代表之前批准的是将两国关系从大使级降低到代办级,因此撤出外交官的责任在英国。此前美国在伊斯兰革命开始时也做过这样的决定。

  布鲁杰尔迪谈到英国外交部以英国驻伊朗大使馆受到伊朗大学生冲击为由驱逐伊朗外交官时表示,我们要把英国外交大臣和英国政府的关注点吸引到1959年伊朗驻伦敦大使馆遭袭事件上。

  他介绍说,“在1959年,恐怖分子袭击了伊朗驻伦敦大使馆,2名伊朗外交官身亡,伊朗大使馆被占领6天。这种行为违反了所有的国际法和维也纳公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