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称赞俄罗斯为示威者提供宽松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16:36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北京12月17日消息(记者 侯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6日致电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讨论了引起争议的俄罗斯杜马选举以及示威活动。

  奥巴马与梅德韦杰夫的电话内容现在通过白宫当天发布声明透露出来,奥巴马在通话中提出了有关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中出现缺陷的报告,但他对梅德韦杰承诺,对这些指控进行调查表示欢迎。奥巴马还提到了俄罗斯各地举行的和平示威,并称赞俄罗斯政府机关为示威者提供宽松环境,允许他们和平、合法地进行示威。他指出,这种民间社会的意见表达与梅德韦杰夫总统过去四年一直追求的现代化的俄罗斯是一致的。

  在通话中,奥巴马还对世界贸易组织当天正式邀请俄罗斯加入表示祝贺,他认为这项进展是两国双边关系重启的又一成果,对美俄两国都有利。

  两国元首还表示,他们期待着2012年3月在韩国举行的核安全首脑会议上再次聚首。

  本月4日落幕的俄国家杜马选举引发了美俄两国的“口水战”,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本月6日在欧安组织的一次会议上指俄罗斯议会选举“既不自由也不公正”。对此,俄罗斯总理普京8日驳斥希拉里在批评时并没有实际资料为依据,却煽动了俄国内一些“活动家”积极开始运作示威活动。

  随后在普京与民众电视直播互动时,普京说,对民众质疑选举结果举行示威,他能理解,也能尊重,但仍坚持本次选举反映民意。为了避免明年3月总统选举再出现类似质疑,他提议“在俄罗斯境内所有投票站安装网络探头”,直接监控。并且说今后党派注册登记可能放宽,让更多小党能够参与俄政治进程。但是,普京取笑,示威抗议人群里的学生有些人是在“有偿集会”,为此赚点闲钱。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俄罗斯 示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