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厨师称金正恩做事大胆有魄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0日04:30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金正恩 资料照片 金正恩 资料照片

  朝中社的报道说,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防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内阁发表了《告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书》,要求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忠于尊敬的金正恩同志的领导”,党和人民军队以及人民保持团结。

  【知情人介绍金正恩】

  金正恩现年28岁,从幕后走上台之前,他的身世以及长相,一度是个谜。

  2009年2月初,韩国KBS电视台从金正日的前厨师藤本健二手中得到了金正恩11岁时的照片,并予以公开。通过这张照片,人们才开始对金正恩的长相有所了解:一个胖乎乎、单眼皮、留着整齐刘海、微笑着的男孩子。在此之前,韩国媒体报道金正恩时使用的都是画像。

  2010年9月底,当金正恩再次出现在人们视野中时,已被任命为大将,劳动党代表大会后,金正恩当选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10月初,在朝鲜劳动党建党65周年纪念活动上朝鲜最高人民议会常委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对外公开表示,“我们的人民拥护伟大领袖金日成主席和金正日统帅,现在也拥护金正恩大将。”这是朝鲜官方首次谈及金正恩的接班人身份。

  曾在瑞士生活学习多年

  2009年3月5日,瑞士的一家杂志报道称,金正恩曾于1997年化名“朴彦”到瑞士首都伯尔尼郊外的伯尔尼国际学院留学,他的同学和老师被告知,朴彦是某亚洲国家新任驻瑞士大使之子。金正恩以这一身份在这所学校生活了4年。

  金正恩当年在瑞士的同学米基洛回忆,金正恩入学第一天就和他成了同桌。他们在学习德语的过程中建立了友谊。米基洛说:“当时我都没听说过朝鲜。对我来说,他就是一个普通的青少年,是个相当安静的人,从来不会多谈他的国家。”金正恩非常喜欢看NBA(美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他最喜欢的球星是乔丹。在金正恩位于朝鲜大使馆生活区的公寓里,米基洛常常和他一起打电脑游戏、看电影。金正恩最喜欢成龙的动作片和“007”系列影片。他还喜欢吃中国菜和寿司,特别是鱿鱼和金枪鱼寿司。“他几乎不谈他的家庭生活,不过,他常常播放朝鲜音乐,尤其是朝鲜国歌。”

  金正日对金正恩的公开活动管理严格,他在瑞士读书期间基本不去其他地方,而且每次外出都和朝鲜驻瑞士大使李哲同行。韩国媒体推测,也许正是这个原因,使金正恩具有强烈的保守倾向。

  “做事大胆,极有魄力”

  2002年至2007年,金正恩在朝鲜培养军队干部的最高学府———金日成军事综合大学学习了军事学。在学习期间,金正恩并不是每天都去学校上课,而是将教授请到家里单独进行指导。金正恩还经常身穿军装、佩带手枪,率先到金正日即将视察的军队宣传父亲的“先军政治”思想。

  据藤本健二透露,金正恩对待任何事都充满热情,对胜负结果非常重视,不服输,还是一个很有幽默感的人,与谁都合得来。

  金正恩的自尊心很强,对别人如何称呼自己非常敏感。金正恩小时候,金正日身边的人称金正哲和金正恩两兄弟为“大大将同志”和“小大将同志”。10岁那年,听到姨妈高英淑(高英姬的妹妹)称呼自己为“小大将”后追问道:“我为什么是小大将?”此后,人们对金正恩的称呼去掉了“小”字,变成“大将同志”或“金大将同志”。几年前又开始称呼他为“青年大将同志”。

  藤本健二回忆,金正日一家和身边的人出席宴会时,干部们都争先恐后地向10多岁的金正恩敬酒。而金正恩总是在金正日面前把酒杯里的酒一饮而尽。“金正恩和哥哥不同,他做事大胆,而且极有魄力。”

  “精通所有领域的领导人”

  2009年9月5日,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称,最近一份朝鲜文件宣传金正恩是一位充满智慧并拥有渊博知识的非凡人物。该文件对金正恩极尽赞美之词,如:“他那同首领(金日成)和将军(金正日)一模一样的样子让人不禁感动”、“眼神好像会迸发出火花的金正恩大将同志”、“金正恩大将拥有广阔的军事目光和无与伦比的实力”、“尊敬的金正恩同志是一直领导我国军队和人民的独一无二的首领的接班人”、“拥有与生俱来的智慧和谋略的军事英才”等等。资料中还透露,金正恩的军事才能非常卓越,看到他2002年进入金日成军事综合大学时制定的炮兵利用计划,“久经沙场的老将也甘拜下风”。

  2010年9月30日,在板门店“和平之家”举行的南北军事工作会谈上,到访的朝鲜记者对外称赞金正恩时说:“他是精通所有领域的领导人。”

  半月内成为朝鲜领导人

  2010年9月底,朝鲜劳动党党代会召开的消息吸引了世界媒体的关注。因为在这次会议上,朝鲜将确定未来领导人人选。然而,在劳动党党代会召开前,朝鲜官方媒体并没有提到过接班人的消息,外界只能从金正恩的照片和视频中获取一些信息。

  影像里的金正恩和别的朝鲜高级官员不同,他穿着蓝黑色的“人民装”,而周围的人都身穿军装或西服。从画面上看,开会时金正恩不苟言笑,只是偶尔起立鼓掌。

  2010年9月28日清晨,不满30岁的金正恩被任命为大将,劳动党代表大会后,金正恩当选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

  进入2010年10月,朝鲜官方媒体有关金正恩的报道迅速增多。10月5日,金正日视察军队,金正恩陪同。10月7日,金正日视察首都平壤国家话剧院,同行者包括金正恩。10月8日,朝鲜劳动党建党65周年纪念活动拉开序幕,当日朝鲜最高人民议会常委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对外公开表示,“我们有伟大领袖家族一代代的保护,人民深感自豪。我们的人民拥护伟大领袖金日成主席和金正日统帅,现在也拥护金正恩大将。”这是朝鲜官方首次谈及金正恩的接班人身份。 (据《环球人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金正日逝世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金正日 去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