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称金正恩将服丧3年巩固权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0日07:22  郑州晚报 微博

  韩媒称其将服丧3年巩固权力

  曾发誓3年内让朝鲜人吃上米饭肉汤

  韩联社报道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去世后,接班人金正恩将像父亲金正日当年接班时一样,服丧3年,并在此期间谋求巩固权力。

  报道说,28岁的金正恩2010年在劳动党党代会上,被推举为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虽然掌握了国家安保等部门,但还需要像父亲金正日1994年接班时一样,在3年服丧期间巩固权力。

  而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作为金正恩接班监护人,既是他需要依靠的强大后盾,也可以成为他的对手。报道指出张成泽身兼多职,可以干预公安、国防和吸引外资等领域的工作。此外,金正恩也要防范朝鲜军方推出新领导人来牵制他。

  3年内

  让朝鲜人吃上米饭肉汤

  日本的《读卖新闻》报道,金正恩发誓要在3年内让朝鲜人民吃上“白米饭肉汤”。

  这番话据悉是上个月金正恩在平壤开会的时候说的,当时的会议由朝鲜劳动党行政部长张成泽主持,出席会议的有朝鲜企业家和经济专家。

  据说金正恩的原话是这样说的:“国民经济要在3年内恢复到上世纪60年代到70年代的水准,让朝鲜人民达到吃米饭、喝肉汤、住瓦房、穿绸缎的生活水准。”值得一提的是“米饭肉汤”是朝鲜已故的领导人金日成提出的口号。

  而金正恩提出要恢复到上个世纪60到70年代的水准,要求并不太高,《读卖新闻》报道说,金正恩在公开活动之后经常发表重视经济的言论,比如他说过“过去可以没有粮食,但不能没有子弹;那么今天是可以没有子弹,但一定要有粮食”。

  韩媒:对朝军进行改编 金正恩已获实权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接班人、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正在对朝军进行改编。

  已逐步接手党内事务

  据悉,金正恩在金正日生前的监督下,正在对朝鲜军队进行改编,并已经在行使作战领域的实质指挥权。金正恩撤下了全部一线指挥官,替换成对自己忠诚的30岁至40岁的军官。

  据悉,金正恩制定了让1000万名青年加入劳动党的目标,希望能得到朝鲜青年的支持。有评论称,金正恩通过党组织指导部展开大规模的监察,肃清拥有不正之风的干部,并插手劳动党的事务。

  但是还有分析指出,由于担心政策失败而带来负面影响,金正恩与经济及外交部门的事务还保持了一定距离。

  指挥军队 金正恩9月份首次统领夺岛军演

  韩国媒体9月16日曾报道,来自韩国情报局消息称朝鲜军队在上个月金正日国防委员长访俄期间(8月20~25日),由高层指挥官金正恩首次统筹率队在西海南浦市附近进行了大规模的占领岛屿演习。

  韩国情报局指出,虽然传闻此次演习的现场指挥是海军司令郑明道(音),但考虑到这是次大规模的联合军演,并且在金正日不在的情况下进行,很有可能是由其接班人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全权负责的。

  据韩国情报局分析,朝鲜此次训练的目的针对韩国,并称朝鲜此次的军事演练由海陆空三军共同参与,登陆演习目的彰显。

  韩国媒体披露金正恩瑞士留学生活

  性格很好,爱看成龙电影

  韩国《朝鲜日报》报道说,金正恩曾在瑞士伯尔尼的舒塔因惠尔赤利(音)公立中学就读。金正恩的同学和校友的家长回顾说“金正恩的英语很好”、“金正恩虽然学习不那么好,但性格好”等。但当时谁也不知道,金正恩竟然是朝鲜最高领导人的儿子。据说,金正恩和葡萄牙裔桥奥-米卡尔(音)最为亲密,金正恩曾向米卡尔表白了自己的身份,但米卡尔认为这不可相信。

  米卡尔说:“经常和朴云(金正恩的化名)一起看成龙的电影。我来自葡萄牙,所以英语不太好,但朴云英语非常好,他给了我很多帮助。”

  韩国媒体把金正恩形容为“(与父亲)同心协力、意志坚定”,在与二哥金正哲打篮球时也流露出“强烈的竞争心理”。而金正哲因性格太过“女性化”令金正日不满。报道称,外界传说他可以说德语、法语和英语。本报综合报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金正日逝世

更多关于 金正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