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壤大部分单位工作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02:39  新京报 微博

  ■ 动态

  据新华社电 据朝中社20日报道,朝鲜当天开始举行吊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仪式,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率朝鲜党、国家和军队领导人到锦绣山纪念宫金正日的灵柩前吊唁。

  报道说,在悲壮的哀乐声中,金正恩同志与朝鲜党、国家和军队领导人一起,在金正日的遗体前默哀,表示最沉痛的哀悼。锦绣山纪念宫庄严肃穆,金正日的灵柩安放在花丛中,遗体上覆盖着红旗。灵柩前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徽和“1942—2011”的年代标志,同时陈放着金正日生前获得的各种勋章和奖章。

  根据朝鲜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现场照片,金正日的遗体被安放在透明棺内,身着生前最常穿的夹克服。金正恩站在吊唁人群的最前面,表情悲痛。

  20日,朝鲜民众继续以不同方式哀悼金正日。当天上午,新华社记者在平壤街头看到,平壤金日成广场、四二五文化会馆和平壤体育馆前已经竖起了金正日的巨幅画像,接受民众前往吊唁,吊唁人群络绎不绝但井然有序。

  朝中社在报道中说,金正日同志的逝世,是朝鲜劳动党和革命的最大损失。他在漫长的岁月里英明领导了朝鲜党、军队和人民,为祖国和人民、时代和历史建立了不可磨灭的革命业绩。

  朝鲜19日宣布成立国家治丧委员会,,28日在平壤举行告别仪式,29日举行中央追悼大会。

  【现场】

  平壤居民在阳台挂半降国旗

  共设四处吊唁点,大部分单位工作恢复正常

  19日,大批平壤市民和学生聚集在金日成和金正日壁画前,对金正日的逝世表示哀悼。整个平壤城市秩序井然,街头车辆行人比平时少了很多。街上警察和人民保安员有所增加,有的警察在含泪执勤。

  20日,平壤人民的悼念活动在继续。除了万寿台铜像一带不断有民众前去悼念之外,平壤市内还有三个地方可供群众前去吊唁。一个是国家治丧委员会决定安放金正日遗体的锦绣山纪念宫,另外就是平壤市体育馆以及平壤最重要的金日成广场。当天中午,平壤市体育馆和金日成广场正对面的人民大学已经挂上了金正日的画像,陆陆续续有民众前去吊唁。另外各单位内部也组织了活动。

  当天平壤市还是沉浸在哀悼的气氛之中。一些居民家的阳台上挂出了降到一半的国旗。整个城市秩序井然,除了一些娱乐场所以外,其他单位的工作在正常进行当中。在万寿台重建工程的工地上,尽管悲伤氛围依然没有散去,但是大部分人还是在坚持着自己的日常工作。 综合央视报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金正日逝世

更多关于 金正日 去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