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总理强调恢复安全与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23:38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2月22日电(记者 李来房 田栋栋)埃及总理詹祖里22日说,恢复安全和稳定是政府首要任务,他呼吁所有埃及人团结起来,克服当前困难。

  詹祖里在当天举行的一次记者会上说,埃及目前经济困难,各方应停止暴力,扫除发展经济和恢复旅游的一切障碍。

  他说,过去几个月有90亿美元的外资从埃及撤走,许多有意向到埃及投资的外国投资者并没有前来投资。八国集团今年5月承诺给埃及和突尼斯等中东动荡国家350亿美元援助,但埃及至今分文没有拿到。

  今年2月,前总统穆巴拉克因反政府抗议活动下台后,埃及国内抗议活动不断,并多次引发大规模流血冲突,国内安全形势脆弱,经济遭受重创,其中支柱产业旅游业收入预计今年比去年减少三分之一。

  自本月16日以来,示威者与军警在总理府大楼附近发生冲突,目前已造成15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埃及 稳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